close






新人出輯唱片公司宣傳總有安排,

專輯製作除了請來堅強卡司(ex:知名音樂人)就是同門師兄、姐跨刀(ex:推

薦、拍MV)




首波主打〈愛中飛行〉詞曲、製作人就是信樂團的 信,甚至整首歌的演奏也

是信樂團;信 的歌唱實力大家有目共睹,當時我覺得這個新人真是帶種,兩人也飆得精彩。



次打歌曲〈火光〉由知名作詞人 姚若龍 量身訂做遠渡重洋愛情故事,

整張專輯中聲音真假音轉換特色發揮最極致,流暢、情感深刻。(這首歌不好駕

    馭阿!!)




石康軍-火光(《火光》,2005/03)





〈變質〉(MV女主角:王心凌)陰鬱內斂,延續第二主打〈火光〉真假音轉換;

〈麻痺〉、〈冷凍〉相較於〈變質〉的成全、靜靜離開,選擇的是控訴、心死,

我比較喜歡後者詮釋方式。

〈還沒瘋〉用比較爆發性的唱腔,"你們口口聲聲說我怪,其實你們不懂我的心

態"充滿態度,讓我意猶未盡。

〈穿越時空〉副歌有點像 蔡建雅 的〈路口〉(《T-time Tanya新歌+精選

》,2006/06),
不過作曲人是同一個人似乎沒什麼關係!?(哈哈)


尾聲〈曙光〉、〈黑夜過後〉前者激勵人心,後者撫慰心靈;

"你要相信你比想像勇敢,逃離夜的綑綁奔向日出的方向;像夜會過,天終究會

再亮"







整張專雖然以英式搖滾為主要曲風,

但我想,

用英搖所能表達的情感應該不是只有"愛情"

或許是情歌在臺灣市場滿賺錢的,

所以這張有70%是情歌,

專輯後半段幾首情歌似乎有點拔辣化,

可惜了這張專輯。



我很難接受整張專輯情情愛愛,

(除非是有"更深"的體悟全概念專輯)

可以肯定的昰他是用他的歌唱實力擄獲我的耳朵,

如果,

還有下一張,希望呈現出來的"主題性"是更不一樣的。



石康軍-黑夜過後(《火光》,2005/03)







※小小的私心:想聽石康軍唱 Radiohead〈Creep〉〈High & Dry〉

應該挺不錯的,科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外系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