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



    因為愛吃,

    所以每天在尋找合胃口的菜色,

    並非天天都能如願,

    只好回頭吃著自己最習慣的味道。

 

    我初登場的新菜,

    有的是最新研發的口味,

    有的是早存在好幾年而一直沒發現的舊料理,

    有的是朋友引薦,

    有的是因為美食評論‧‧‧




    食物唾手可得,

    大家似乎忽略了它的養分,

    畢竟營養一些的食物對某些人來說很難入口,

    更何況也沒有光鮮亮麗的包裝。


    「試吃」已經流行很久,

    一方面可以拓展更多客源,不喜歡也沒損失,我也喜歡「試吃」;

    卻也養了好多喜歡吃霸王餐的客人。

    漸漸也懶得上餐館吃飯,

    可能吃免錢太棒了,

    可能光看menu就飽了,

    可能太貴吃不起了,

    可能找不到自己要的那一道菜失望透頂了。



  
    我吃不飽,

    每天每天期待著廚師烹調出屬於他們的美味,

    這需要時間等待,

    要讓他們好好構思新菜色讓饕客滿足。


    為了滿足我們,

    有的廚師做了許多突破:

    西餐的本質用東方醬料調味,

          中菜用西菜方法烹調,

    燒餅油條配可樂、漢堡內餡酸黃瓜加東坡肉;

    有的廚師依然故我,很有個性。

    所以現在的食物很多樣、口味也很特異,有時我也不知從何選起‧‧‧ 




    一開始味道不好聞,那就看看是什麼素材構成這道菜;

    一開始味道好聞但吃不出感覺,那就多吃幾次吧;

    一開始不懂一道菜的意義,那就看食譜或是聽廚師如何解釋‧‧‧




    我乖乖地當著饕客,吸取廚師們給的養分,

    雖然迫不及待,但我還是細嚼慢嚥,

    品嚐最細緻、最有意思、最感動的味道。   

 

    但這也不是絕對,每個人吃東西都有自己的「感覺」。

 

    很感謝幫食物拍出美美menu的攝影師,

    透過照片、介紹,或許可以更進入品嚐這道料理的狀態。 





    今晚第一名廚師是Yoga

    菜名:〈看見什麼吃什麼〉

    內容物是寫詞頗趣味的黃偉文,

    調味料是復古百老匯。


    林宥嘉-看見什麼吃什麼(《感官/世界》,2009/10)

    


    
    還在「試吃」階段的廣仲,無名有「試吃」活動,我想到時候會很好下嚥。


    盧廣仲-OH!YEAH(《七天》,2009/10)

    


    最後一道是經得起時間考驗的經典料理,

    味蕾已經悄悄撬開塵封深處青澀的「藍色大門」。(實在很喜歡《吉他手 groupies》這本食譜)


    陳綺貞-小步舞曲(《吉他手 groupies》,2002/08)

    



    有多久沒有好好上餐館吃飯了?

    好好挑個廚師讓你飽餐一頓吧,只要你認為值得。

 


    打完又餓了,

    我聞到香香的味道‧‧‧



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外系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